首页 时政 法治 社会 独家 视觉 视频 滨海 舆论 经济 房产 汽车 生活 文化 企业 服务 健康
天津 > 正文

天津铁警组合拳 确保假期铁路治安稳定

2021年10月01日 09:45:00 来源: 今晚报

  为全力保障旅客国庆假期出行安全,维护铁路运输秩序,天津铁路公安处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多措并举,为广大旅客节日出行创造平安祥和的出行环境。

  天津站、天津西站、天津南站等客运站派出所严格落实站区网格化管理,最大限度配备巡逻执勤警力,全面提升站区“见警率、盘查率、管事率”。执勤民警、特警以及携犬民警等相关警种,密切配合,紧盯站区重点部位,着重加强现场盘查检查,全面加强武装震慑力度,有效净化站区治安环境。

  为应对节日期间客流增加,乘警支队、各车站派出所积极与客运部门联系,密切关注国庆节假期期间列车运行变化,提前制定工作预案,科学部署警力,强化车地联动措施,全力确保列车治安秩序良好可控。同时,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帮助广大旅客解决出行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

  9月27日12时40分许,G305次列车从石家庄站开出后不久,乘警邵帅在巡视车厢时,发现5车1C座位下方有一个黑色双肩包。经询问,周围旅客无人认领。邵帅打开背包发现,包内有一台笔记本电脑、一部照相机和3份工作合同。邵帅根据合同信息辗转找到了背包失主郝先生。据郝先生介绍,他因为着急在石家庄站下车,不慎将背包遗忘在座位下。最终,双方约定,由乘警邵帅将背包交给前方停靠站邯郸东站的工作人员,郝先生自行前往车站领取。

  各铁路沿线派出所利用中小学生放假前夕,组织了护路宣传小分队,深入辖区村庄、学校、集市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提高沿线居民的爱路护路意识,增强巡线警力配置,强化线路巡查工作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各单位加强与铁路相关部门沟通联系,联合开展反恐防暴处突演练,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确保能够及时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吕献峰)

[责任编辑: 金鑫 ] [责任编辑: 金鑫 ]
敬请关注手机新华网
新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华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新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