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法治 社会 独家 视觉 视频 滨海 舆论 经济 房产 汽车 生活 文化 企业 服务 健康
天津 > 正文

文化盛宴 好戏连台 祖国颂 看演出 享欢乐

2021年10月07日 11:13:38 来源: 天津日报

        在国庆假期里欣赏一场文艺演出,成为许多市民和游客的选择。昨天下午,位于和平区鞍山道的张园里响起清脆的快板声,“什样杂耍儿”国庆专场在张园剧场如期上演。相声、鼓曲、快板、评书等多种艺术形式荟萃,既有传承也有创新,让观众走进历史名园感受津沽大地红色记忆的同时,以沉浸式演出传递津沽曲艺文化。

        市民刘女士爱看演出,即便下雨也没有打消她和母亲来到张园的热情。母女二人不仅看了演出,还参观了这里的“《奠基岁月》──天津市军管会和中共天津市委在张园”主题展览,收获颇丰。

        据天津演艺网大数据统计,10月1日至7日共有333场演出在我市上演,戏曲、曲艺、话剧、杂技、音乐会、亲子剧等轮番登台,以文艺演出形式滋润人心:京剧《包龙图》用国粹之声唱响弘扬美德、惩恶扬善的故事;话剧《雷雨》演绎出大师经典之作的历久弥新;昆曲《牡丹亭》的细腻水磨腔给人以美好享受;《“午后圆舞曲”交响音乐会》奏响节日的乐章;儿童剧《布袋木偶戏中国成语故事》带来亲子时光的寓教于乐……

        天津是驰名全国的曲艺之乡,津门曲艺小剧场每到假期更是热闹非常,相声这张天津文化名片也格外闪耀。相声茶馆谦祥益文苑在2018年搬进了现代化商业综合体,以传统与现代结合的风格受到观众欢迎。国庆假期的演出,台下满是笑容灿烂的男女老少。观众之中除了本地相声迷,还有许多外地观众慕名而来。在谦祥益文苑的一隅,存放着不少行李箱包,原来是一些外地游客刚一到津,就拉着行李箱直奔相声茶馆而来。观众李先生表示,到天津的第一站就是相声茶馆,听完相声再入住酒店,希望通过相声感受天津的地域文化。谦祥益文苑负责人介绍,假期期间特别安排演出了相声《风味天津》《天津话》,快板书《话说天津城》《天津味道》等具有津沽文化特色的作品,也力求以传统艺术传播天津历史文化。(刘莉莉)

[责任编辑: 张博 ] [责任编辑: 张博 ]
敬请关注手机新华网
新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华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新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