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法治 社会 独家 视觉 视频 滨海 舆论 经济 房产 汽车 生活 文化 企业 服务 健康
天津 > 正文

特种车制造产业园开工 经开区打造天津汽车城核心区

2021年10月07日 11:13:29 来源: 天津日报

        全力推动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又有新动作。日前,记者从天津经开区了解到,新兴重工天津高端装备智能制造产业园二期项目日前奠基。作为三兴汽车天津生产基地的主要承载地,这一“特种车制造产业园”的开工将为经开区乃至滨海新区汽车产业注入新的动能。

        “此次开工的新兴重工高端装备智能制造产业园二期项目面积约2.6万平方米,总投资1.4亿元,包括其3号厂房及配套工程,主要承接三兴汽车天津生产基地。”天津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建成投产后,三兴汽车天津公司将积极打造高端特种车辆、专用装备和工程机械生产研发基地,同时引入更多的装备配套企业,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滨海新区汽车产业链条。

        作为我市汽车产业的主承载区,近年来,天津经开区汽车产业发展形势良好,形成了支撑百万辆规模的整车、零部件、装备和汽车服务业产业体系。

        “十四五”期间,经开区将全力构筑世界一流汽车产业集群,在形成多系列多品种完整汽车产业链的同时,打造天津汽车城核心区。(记者 万红)

[责任编辑: 张博 ] [责任编辑: 张博 ]
敬请关注手机新华网
新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华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新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