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法治 社会 独家 视觉 视频 滨海 舆论 经济 房产 汽车 生活 文化 企业 服务 健康
天津 > 正文

退运1099吨“洋垃圾”

2021年10月13日 11:16:37 来源: 今晚报

  日前,在天津东疆海关关员的现场监督下,1099吨禁止进口“洋垃圾”铁矿渣在天津港太平洋码头被装船退运。

  据了解,该批货物为超期未报关进口货物,舱单申报品名为“金精矿”。货物到港后,进口者超过三个月未向海关申报,且进口者不明。根据相关规定,进口货物的收货人超过三个月未向海关申报且进口者不明的,其进口货物由海关提取依法变卖处理;提取变卖前需委托第三方检验,检验不合格的货物则责令退运。东疆海关根据舱单品名描述及货物滞留情况判断该批货物为疑似固体废物,随后联系专业机构进行取样鉴定等工作。根据鉴定结果,该票货物实际为铁矿渣,属禁止进口固体废物。根据相关规定,在进口者不明的情况下,东疆海关向承运人下达了责令退运通知书,限期将该批固体废物退运出境。(马明 姬鹏举)

[责任编辑: 李培 ] [责任编辑: 李培 ]
敬请关注手机新华网
新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华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新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