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法治 社会 独家 视觉 视频 滨海 舆论 经济 房产 汽车 生活 文化 企业 服务 健康
天津 > 正文

首次落地天津

2021年10月13日 11:16:03 来源: 天津日报

  作为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倡导的医疗器械领域国家级专业赛事,第四届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专场复赛昨日在中新天津生态城举行,这也是该项赛事首次落地天津。来自全国多地的20个团队齐聚,获一、二等奖的项目入驻生态城后,可分别领取30万元、10万元的“创新之星”奖金,助力科技成果转化。

  本届大赛包括外科与微创器械、高值耗材与植介入产品、人工智能与医用软件等9个类别,生态城是高值耗材与植介入产品类别赛的赛区。参与生态城专场复赛角逐的团队来自北京、上海、江苏等省市,项目包括3D打印骨类植入体、新型口腔种植体、再生人工眼角膜等,与临床实际需求联系紧密,注重技术与服务创新。评审专家将从创新性、项目进展及临床价值等方面进行专业评比。

  生态城科技创新局局长黄永浩介绍:“目前,生态城聚集200多家与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相关的企业,形成了一定的产业氛围。‘十四五’期间,健康产业是生态城的主导产业之一,从大赛脱颖而出的好项目将成为生态城生物医药产业园企业进驻的重要来源。”此外,生态城还将在人才引进、产业培育、平台建设等方面加大投入,鼓励科技创新型人才扎根生态城。

  在现场,生态城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与国家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生态城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银东表示,他们负责建设和运营的生态城生物医药产业园正在加紧建设,预计一期厂房及配套设施于今年底完工并陆续交付使用。(王睿)

[责任编辑: 李培 ] [责任编辑: 李培 ]
敬请关注手机新华网
新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华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新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