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法治 社会 独家 视觉 视频 滨海 舆论 经济 房产 汽车 生活 文化 企业 服务 健康
天津 > 正文

相关来津返津人员需主动报备

2021年10月20日 11:30:36 来源: 天津日报

  10月17日,陕西西安通报一对外省游客夫妻核酸阳性,诊断为确诊病例。此后3天内,又有宁夏、甘肃、内蒙古、湖南、贵州和北京等多地通报新增确诊或阳性人员,均与上述病例相关或有相关地区旅居史。为严防疫情反弹,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昨日提醒广大市民,近期如无十分必要,不要前往疫情重点地区旅行及出差。

  第一,相关人员主动报备。具有9月28日(含)以来途经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额济纳旗;9月26日(含)以来途经甘肃省张掖市,9月28日(含)以来途经甘肃省酒泉市,10月1日(含)以来途经甘肃省嘉峪关市,10月15日(含)以来途经甘肃省兰州市;10月15日(含)以来途经陕西省西安市,10月9日当日途经陕西省西安机场;10月16日(含)以来途经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10月17日(含)以来途经湖南省长沙市;10月9日当日途经上海市浦东机场;10月18日(含)以来途经贵州省遵义市的旅居史的来津及返津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或出示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码“绿码”,主动向社区、工作单位等报备,配合实施抵津后14天居家隔离(同住人员共同隔离,不符合居家隔离条件实施集中隔离)、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具有10月15日至17日途经贵州省遵义市的旅居史的来津及返津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或出示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码“绿码”,主动向社区、工作单位等报备,配合实施抵津后14天医学观察。

  第二,涉及下述流行病学史:10月11日途经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额济纳旗的怪树林景区、黑城弱水胡杨风景区、阳光小区大漠驿站民宿,10月12日途经阿拉善盟额济纳旗的居延海景区、一道桥胡杨林景区、桐楠阁餐厅、八道桥景区,10月13日途经阿拉善盟额济纳旗的一道桥胡杨林景区、额济纳旗人民医院、桐楠阁餐厅,10月14日途经阿拉善盟额济纳旗的桐楠阁餐厅;10月9日途经甘肃省张掖市的张掖宾馆,10月10日途经张掖市的平山湖大峡谷、七彩丹霞景区,10月14日途经张掖市的七彩丹霞景区;10月11日途经甘肃省酒泉市金塔县胡杨林;10月14日途经甘肃省嘉峪关市的嘉峪关关城景区,10月15日途经嘉峪关市的中医医院、嘉峪关机场、乘坐航班MU2165(嘉峪关—西安)、火车K42(敦煌—北京)9号车厢;10月15日乘坐途经甘肃省兰州市的火车D2746(张掖—兰州),10月17日途经兰州市的792(核工业)医院门诊、三益诊所,10月18日途经兰州市的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792(核工业)医院门诊、三益诊所;10月15日途经陕西省西安市的唐隆国际酒店,10月16日途经西安市的西安市第八医院、大雁塔北广场、大慈恩寺及西安美术馆(曲江新区),10月9日乘坐航班MU9649次(西安—张掖);10月16日途经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的金凤区亲水宴会中心,10月17日途经银川市的银川市第二人民医院;10月17日乘坐航班EU2446(嘉峪关—长沙)、途经湖南省长沙市华良华天假日酒店,10月18日途经长沙市的长沙县第二人民医院;10月9日乘坐航班CA1216次(上海浦东—西安);10月18日途经贵州省遵义市的遵医附院发热门诊,10月15日乘坐航班GJ8796(西宁—遵义),均为感染者轨迹重合人员,参照密切接触者管理,集中隔离管理周期结束时未满抵津14天者,继续实施居家隔离至抵津后14天。

  第三,具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津及返津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或出示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码“绿码”,实施抵津后14天集中隔离,调查日期为抵津前14天内,如隐瞒旅行史、使用非随身手机(或非常用手机卡)出示行程卡、拒不报备或不配合,妨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将依法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第四,重点场所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全市各宾馆、酒店、民宿等提供住宿的单位,机场、车站、码头等交通枢纽要加强排查管控,严格落实测温验码,发现有中高风险地区或报告确诊病例所在地区旅居史的来津人员,要及时报告,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第五,主动做好健康监测。外出旅游、出差、旅居归来后,应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要佩戴好口罩及时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并告知医生旅居史,不要自行用药,不要到没有资质的诊所就医,以免延误诊疗。

  第六,广大市民应密切关注疫情防控信息,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配合做好公共场所测温、验码,做到疫情防控意识和健康行为不放松。符合接种条件的,应积极主动到辖区接种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降低自身感染和发病风险,共同筑牢人群免疫屏障。(徐杨)

[责任编辑: 金鑫 ] [责任编辑: 金鑫 ]
敬请关注手机新华网
新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华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新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