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法治 社会 独家 视觉 视频 滨海 舆论 经济 房产 汽车 生活 文化 企业 服务 健康
天津 > 正文

津味儿生态直播一片“声机勃勃”

2021年10月20日 11:30:19 来源: 天津日报

装饰成稻田进行直播。

  打造直播生态,带动区域实体经济发展。经过在天津经开区一年多的发展,昨天,天津抖音直播生态产业园进行了战略合作伙伴及招商项目签约,多家品牌入驻,以直播产业为牵引,促进传统产业升级转化。天津美术学院、天津科技大学产学研基地也同期落户。此外,“声机勃勃·全城开麦”抖in City(DIC)城市嘉年华活动昨天也在该产业园举行。

  昨天,当记者走进天津抖音直播生态产业园的于家堡选品中心,一位位主播正在专门为本地特色商品搭建的实体货柜前热火朝天地直播。

  “产业园共有11万平方米的载体空间,可为直播业态上的视频制作、创作创意、电商服务等相关机构提供自媒体运营及视频制作的载体、内容和空间支持。目前已有十余家头部公会、供应链服务机构入驻,初步形成了产业集聚效应。”天津抖音直播生态产业园负责人方超介绍,这次招商签约就包括众多天津本土品牌。“今后,我们希望能用好自贸试验区及滨海新区相关政策,借助区域产业发展基础,通过与市场化公司的合作,探索直播经济在相关产业链、供应链、资金链、销售端等多方面的融合,促进传统本土品牌以及跨境电商等相关产业进一步壮大,为区域经济发展起到助推作用。”

  蛋壳视频是一家从事直播达人孵化及短视频、直播制作的企业。公司CEO刘东东告诉记者:“刚进驻产业园一个月,我们就实现了快速发展,已孵化有70多名‘达人’,试运营一个月,账面流水就达到了200多万元,估计后续差不多每个月都能实现300%的增速。”

  流量经济不断赋能产业发展,产业资源也激发着直播等流量经济持续释放活力。昨天下午,天津市跨境电子商务示范园区(经开区)暨天津环球购跨境电商产业园也正式揭牌。园区运营总监魏兵介绍,园区汇集了大量海外商家,还汇聚了保税仓储资源、清报关等进出口产业链上的服务商以及支付、金融企业。借助自贸试验区相关政策,我们能提供近千种高品质的一手海外商品,更重要的是,还可以与电商企业及直播产业园等多方开展合作。(万红 王涛)

[责任编辑: 金鑫 ] [责任编辑: 金鑫 ]
敬请关注手机新华网
新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华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新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