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法治 社会 独家 视觉 视频 滨海 舆论 经济 房产 汽车 生活 文化 企业 服务 健康
天津 > 正文

天交“轻骑兵”校园送音乐

2021年10月20日 11:30:13 来源: 天津日报

  昨日,天津交响乐团“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走进梅江富力小学、南开敬业中北中学,将融汇讲解与演奏的交响音乐会送到师生中间。

  我市大中小学校园一直是天交进基层演出的重要阵地之一。通过与市区两级教育部门合作,天交的演奏家组成“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以交响乐队或室内乐队的形式深入校园,不但在校园充分普及高雅艺术,也通过精选的曲目为学生们提振爱国热情、陶冶情操,促进校园美育建设。昨日的演出也是西青区教育局主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公益巡演活动。

  昨日上午和下午,小分队分别走进梅江富力小学、南开敬业中北中学。针对中小学生的接受程度和身心特点,小分队带来了一套包括《红旗颂》《茉莉花》《大红枣送亲人》《钢铁洪流进行曲》《春之声圆舞曲》等中外经典作品在内的曲目。激情澎湃的音乐为师生们带来了艺术的享受,也使他们进一步了解了新中国音乐作品的艺术成就。执棒两场演出的天交常任指挥易娟子表示,走进校园演出是乐团的重要工作之一,针对学生观众,乐团在演奏曲目之余精心设计了古典音乐知识讲解、乐器介绍和演示等环节,将古典音乐的种子播撒在校园中。(翟志鹏 姚文生)

[责任编辑: 金鑫 ] [责任编辑: 金鑫 ]
敬请关注手机新华网
新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华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新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