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法治 社会 独家 视觉 视频 滨海 舆论 经济 房产 汽车 生活 文化 企业 服务 健康
天津 > 正文

垃圾分类机器人来啦

2021年11月02日 12:39:24 来源: 天津日报

居民与小机器人互动,了解了垃圾分类知识。

  “你叫什么名字?”“大家好,我叫小宝。”“垃圾分为哪几种?”“垃圾主要分为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最近,和平区劝业场街兆丰路社区光华巷垃圾分类收集亭旁来了一位特殊的嘉宾──垃圾分类机器人。

  憨态可掬的机器人不仅拥有大量的垃圾分类知识,还能唱歌、跳舞,吸引来不少居民进行互动。居民只需通过语音向机器人提问垃圾分类相关问题,机器人就会回答居民,并指引对应的垃圾箱桶,解决垃圾分类难题。

  “我第一次看到懂垃圾分类的机器人。以前垃圾的种类我总是分不清,这回与小机器人的互动让我印象深刻。”通过和机器人的一问一答,居民王文彩了解了不少垃圾分类知识。这种创新的方式,让居民乐于参与到垃圾分类中。

  社区工作人员同时向居民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发挥“传帮带”的作用,以“小家”带“大家”,通过影响一个家庭,带动身边的亲朋好友,成为家庭、社区、社会的垃圾分类的宣传者、践行者和监督者。(宋德松)

[责任编辑: 金鑫 ] [责任编辑: 金鑫 ]
敬请关注手机新华网
新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华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新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