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法治 社会 独家 视觉 视频 滨海 舆论 经济 房产 汽车 生活 文化 企业 服务 健康
天津 > 正文

一批“穿马甲”的违规校外培训被查处

2021年12月07日 10:29:12 来源: 今晚报

  近日,本市各区开展行动,查处变相违规开展学科类校外培训问题,一批“众筹家教”“地下培训”“无证办学”等违规办学行为被查处。

  据和平区教育局介绍,12月5日,和平区“双减”工作专班有关单位展开了一次校外培训突击检查行动,27名工作人员分6组奔赴15个台账地点进行检查。在南市街某民宅,检查组发现8名小学生、2名教师正在现场开展学科类培训,家长称均为认识的同学集体聘请的家教;在劝业场街一处托管班中,发现数十名学生正在进行书法培训,现场教室的黑板上还遗留着学科类培训的板书,且该托管班只持有营业执照,并没有办学许可证。本次检查共查实存在违规办学行为的地点8处,其中3处为在民宅中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2处为无证开展学科类培训,3处为无证开展非学科类培训。对这些地点,检查组根据不同情况分别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立即停止违规行为,并对有关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进行了单独约谈。下一步,和平区将对这些地点进行不定期“回头看”检查,动态更新治理台账。

  近日,河西区举行“双减”工作专班专题会议部署“地下”违规培训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河西区教育局联合公安河西分局、河西区市场监督局和各街道组成“地下”违规校外培训机构联合检查组,针对“一对一”“众筹家教”“高端家政”“住家教师”等违规培训行为开展联合检查。从11月14日起,联合检查组对涉嫌无证办学、租借场地、家庭式私教、众筹私教等涉嫌违规校外培训行为进行集中打击治理,根据掌握的线索,共深入11个涉嫌违规培训的场所,对1家涉嫌违规开展教学活动的书店下达整改通知,要求立即停止教学行为;对2家涉嫌无证办学的机构责令其停业整顿;对其他机构也分别从疫情防控、依法经营等方面提出了规范性的意见和建议。11月28日开展的检查中,针对2家刚刚试运行的典型“众筹私教”的违规培训行为,联合检查组经现场取证、现场查处,从源头上及时制止了“众筹私教”违规学科类培训,并对举办者进行了政策宣讲和批评教育。(雷风雨)

[责任编辑: 金鑫 ] [责任编辑: 金鑫 ]
敬请关注手机新华网
新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华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新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