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1 12/09 10:58:53来源: 天津日报

打造稻香小镇特色村有底气了

2021-12-09 10:58:53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宁河区廉庄镇排河桥是于怀村村民出行的必经之路,老桥始建于1996年,长30米,宽4.5米,为拱桥结构。当时桥面设计狭窄,承载能力十分有限,加之年久失修,大型农业运输车辆和公交车不能正常通行,无法满足村民生产生活需求。

  于怀村村民田立旺介绍,小站稻几乎家家户户都种,但就是因为廉庄镇排河桥交通不畅,导致运输农资的车辆开不进村,稻蟹生产受到影响。与此同时,旅游大巴车和公交车也都开不进村,打造稻香小镇特色村计划受阻。

  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宁河区交通局坚持问题导向,满足群众需求,对部分年久失修的公路桥梁进行重新修建,廉庄镇排河桥被列入改造项目。相关工作人员多次实地走访,决定将桥体设计为更加坚固的结构,桥面宽度拓展到9米,桥梁总长达到30米,确保各种大型农用车和旅游大巴车等畅通无阻,为百姓增收致富提供路网保障,助力于怀村打造稻香小镇特色村。

  于怀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孙再星介绍,由于这个老桥及时改造,车辆通行无阻,大型农用车运输种子、肥料等可以直接进村了,旅游大巴车和公交车也都可以开进村子里了,打造稻香小镇特色村有底气了。

  宁河区交通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说,今年他们克服各种困难,加快推动乡村公路和老旧危桥改造,截至目前,已新建25公里乡村公路,彻底改造4座低标准桥梁,改善了全区百姓出行环境,全面助力乡村振兴。(记者 陈忠权)

【责任编辑: 冯娟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8146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