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法治 社会 独家 视觉 视频 滨海 舆论 经济 房产 汽车 生活 文化 企业 服务 健康
天津 > 正文

天津女排晋级六强硬仗才开始

2021年12月20日 14:25:00 来源: 天津日报

  昨天,2021—2022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结束第二阶段C组最后一轮的争夺,以练兵为主的天津渤海银行女排3:0战胜年轻队员主打的北京女排,赢得十连胜的同时,以C组头名晋级六强赛,三局比分为25:17、25:14和25:16。本月23日,天津女排将迎来第二阶段E组六强赛首个对手。

  相比上一场比赛,天津女排此役首发阵容有所调整,二传陈馨彤替换姚迪首发出战,场上其他位置没有变化。首局,天津女排在杨艺发球轮连得4分,将比分扩大为18:8。随着李盈莹四号位强攻得分,天津女排以25:17先赢一局。随后的比赛,天津女排在发、扣、拦、防上全面占优,以25:14和25:16的比分又连赢两局。此役,天津女排外援接应巴尔加斯延续上佳的状态,拿下全场最高的21分,李盈莹拿下全场第二高的17分。

  赛后,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认为,虽然球队此役整体上发挥得不错,但在拦网上对北京女排遏制不够,一传环节也存在问题,拦网和一传还需通过接下来的几天调整期去改进和提升。本场比赛,天津女排对主攻位置上的队员进行了多次轮换,王宝泉认为刘晏含和小将王艺竹目前在一传稳定性上都不够高,小将刘美君和接应杨艺都要随时做好轮换的准备,球队会利用接下来的调整期,抓紧解决一传、拦防以及小球串联上的问题。王宝泉坦言,接下来的六强赛对于天津女排是真正的考验,在他看来,场上对手必然会用发球来冲击球队,所以球队也会在一传、拦防等技术环节强化训练。(梁斌)

[责任编辑: 金鑫 ] [责任编辑: 金鑫 ]
敬请关注手机新华网
新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华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新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