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法治 社会 独家 视觉 视频 滨海 舆论 经济 房产 汽车 生活 文化 企业 服务 健康
天津 > 正文

加快推动新时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1年12月25日 11:06:54 来源: 天津日报

  24日,全市职业教育大会召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部署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顺清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庭凯主持。

  马顺清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做强做优天津职业教育,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打造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标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殷切期盼,转化为职业教育“大有作为”的具体行动,扎实推进。天津职业教育具有良好基础,从“先行先试”到“创新示范”再到“打造标杆”,责任和使命更加重大,要深刻认识职业教育的战略地位,牢固树立科学的职业教育理念,紧紧扭住职业教育的时代需求,打造校企协同育人标杆、技术创新标杆、终身学习标杆、开放合作标杆、教育科研标杆、职业教育强基标杆,强化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组织保障,主动融入“一基地三区”建设,紧密对接“1+3+4”现代工业产业体系,加快推动市属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本科转型,为学生多路径成才搭建“立交桥”,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技术支撑。(张清)

[责任编辑: 金鑫 ] [责任编辑: 金鑫 ]
敬请关注手机新华网
新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华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新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