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法治 社会 独家 视觉 视频 滨海 舆论 经济 房产 汽车 生活 文化 企业 服务 健康
天津 > 正文

天津滨海实训中心成功举办首场世赛选拔项目比赛

2021年12月31日 12:31:1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2月31日电(记者王井怀)12月29日,第二届“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世赛选拔项目“飞机维修”赛项比赛在位于天津港保税区的天津滨海新区先进制造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以下简称:实训中心)成功举办,这标志着实训中心正式拉开运行帷幕,它将发挥设施设备和技术优势,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同时,进一步为部市共建“技能天津”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据悉,经过6个多月的精心组织,数百名大学生参与了前期选拔,最终来自中国民航大学、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和天津职业大学的12名选手进入决赛。作为世赛选拔项目,此次比赛根据世界技能大赛“飞机维修”赛项命题内容和考核评价方法进行,参赛选手在一天时间内要完成飞机初始验收检查、外场可更换单元、飞机结构修理和飞机复合材料修理四部分内容。本次比赛角逐出的前3名选手将和第二次选拔赛角逐出的3名选手共同进入下一轮长达一年的赛前集中培训,最终将有1名选手代表天津市参加全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

  此次比赛是实训中心结合保税区优势产业特点和往届航空职业技能大赛成功经验,向打造“飞机维修”世赛培训基地迈出的第一步,也是按照天津市人社局统一安排部署,为2023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和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飞机维修”赛项选拔参赛选手的重要赛事。

[责任编辑: 金鑫 ] [责任编辑: 金鑫 ]
敬请关注手机新华网
新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华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新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