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法治 社会 独家 视觉 视频 滨海 舆论 经济 房产 汽车 生活 文化 企业 服务 健康
天津 > 正文

津南区设置77个采样点开展重点人群核酸检测

2022年01月09日 09:25:35 来源: 天津日报

昨天,我市津南区连夜展开核酸检测工作。 本报记者 赵建伟 摄

  昨日,在第163场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津南区副区长陈妍卉介绍了津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针对本轮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置情况。

  据介绍,疫情发生后,津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副总指挥、各专业组迅速到位,流调溯源、接驳转运、隔离保障、区域防控等工作有序展开、迅速落实,同时全力以赴做好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各项管理、服务、保障工作。

  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导下,津南区按照本区突发应急处置预案,第一时间对全区符合疫情防控出行要求的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进行梳理,科学组织、精准调配、入岗入列。目前已抽调1000余名干部,深入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进行各项保障服务,全面开展人员信息核查、日常健康监测、环境清整、后勤保障、人员转运、宣传引导等各项服务。

  为尽可能降低突发疫情对广大群众正常生活的影响,津南区立即启动生活物资保供机制,与封控区附近大型商超、农贸市场等38家保供企业联动,保障米、面、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目前,可调配生活物资储备3000余吨,能够基本满足封控区、管控区保障需求。

  津南区第一时间对封控、管控区域内的孕产妇、慢性病、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全力进行摸排,针对人群不同特点、不同需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点对点联系,确保在做好突发疫情处置工作的情况下,保障群众日常医疗服务需求。津南区坚持生命至上,把救治病人放在第一位,确定津南中医医院作为定点收治医院。

  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导和医疗资源的全力支援下,津南区科学设置核酸筛查点,已设置77个采样点、389个采样通道,对重点人群开展核酸检测,目前已累计采集样本75502份。

  与此同时,津南区严格做好医疗废物处置,依规范、依要求进行集中清理,组织20部专项收运车“定人、定车、定路线、定处理厂”,将医疗废物全部送至指定地点进行专业化处置。(徐杨)

 

[责任编辑: 胡彦竹 ] [责任编辑: 胡彦竹 ]
敬请关注手机新华网
新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华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新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