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法治 社会 独家 视觉 视频 滨海 舆论 经济 房产 汽车 生活 文化 企业 服务 健康
天津 > 正文

坚守疫情防控“哨点”——记津南区小站医院发热门诊儿科医生李笑各

2022年01月19日 10:27:44 来源: 天津日报

  发热门诊是疫情防控的前沿“哨点”,是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的重要防线。

  在本轮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引发新冠肺炎本土疫情的确诊病例中,津南区的儿童占比较高,作为津南区发热门诊儿科定点医院,小站医院接诊任务艰巨。而作为医院的儿科医生,36岁的李笑各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每天上午,戴上手套、鞋套、帽子,穿上隔离衣、防护服外加一副护目镜和面屏,做好全身防护后的李笑各便进入诊室开始了接诊。这一忙,到几点钟,不好说。

  “为了尽快给每一位患儿诊治,每天穿上这套防护服后,我就尽量不喝水、不吃东西,不上厕所。因为这身衣服脱下来非常繁琐,需要再次对每一个步骤进行消毒。”李笑各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

  1月8日,疫情突发,李笑各第一时间递上了到发热门诊接诊的请战书。当天,交接好科室工作后,李笑各立即到发热门诊报到。

  他说:“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医务工作者,就应当在关键时刻冲上去,疫情当前,召必战,义不容辞!”

  “宝宝住在封控区还是管控区?上学了吗?学校有没有确诊病例?”对于每一个前来就诊的孩子,李笑各都要谨慎加谨慎,详细询问。

  8日晚,一位宝妈抱着抽搐的患儿焦急地找到了李笑各,接诊后,李笑各立即对患儿展开抢救,待患儿稳定后他又耐心地给家属讲解注意事项,一切都安排好后才告知家长补缴手续费。

  11日下午,一名家长抱着5个月的孩子来发热门诊就诊,家长排队心急如焚。李笑各得知后,立即给孩子开通绿色通道,让家长带孩子首先到诊室就诊,给孩子开完退热药后,便与护士沟通给孩子做核酸采样,之后让家长带孩子到隔离病房等候,减少交叉感染的机会。

  自1月8日接诊,李笑各一直在发热门诊坚守到10日晚上10时。短暂休息后,他又立即返回到工作岗位继续“战斗”。

  为方便和患儿家长及时沟通,避免因疫情防控期间家长焦虑盲目带孩子就诊造成交叉感染。他还建立了近千人的家长交流群,不论白天还是夜晚,看到信息定会及时回复。

  昼夜奋战,虽很疲惫,但李笑各却说,在防控疫情的大链条中,“发热门诊”是关键一环,必须严防死守!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防护面屏里蒸腾汗水凝结的雾气、频繁消毒到已蜕皮的双手、肿胀的双腿、满脸的勒痕……李笑各说:“为了老百姓的生命安全,这一切都是值得的。”(杜洋洋)

[责任编辑: 金鑫 ] [责任编辑: 金鑫 ]
敬请关注手机新华网
新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华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新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