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1/19 10:27:29来源: 天津日报

新鲜蔬菜 随买随有——河西区大梅江菜市场保供应不断档

2022-01-19 10:27:29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王君在摊位前查看进货记录。

  1月17日上午,河西区大梅江菜市场里的顾客并不算多,商户王君和妻子李书贞整理着当天凌晨新进的蔬菜,红红绿绿的颜色将菜摊填得满满当当。

  “洋白菜、肉、酸奶……”49岁的王君说话带着山东味儿,他拿着手机仔细核对前一晚微信群里顾客下的订单,准备送货上门。这个群是王君专门建起来的,其中大多是住在菜市场附近的老人,行动不是很方便,一条信息、一个电话,夫妻俩就会安排免费送货。除了自家的蔬菜,市场里的其他商品也能帮忙捎上。

  大梅江菜市场服务周边十多个社区,为了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和春节前的市场供应,最近一段时间,不少商户都增加了进货量,王君两口子也不例外,每天都从批发市场拉来500多公斤的蔬菜,数量几乎是平时的一倍。

  “现在我这有100多种菜,货很足,老百姓不用一次买太多,随时来买都有新鲜的!”王君指着自己的菜摊说。

  在菜市场刚刚建立时,王君夫妻俩就租下了这个菜摊,到现在已经经营了五六年。记者发现,除了当日菜价,这里还挂着大大小小的“红旗”:河西区菜市场劳动竞赛模范经营商户、大梅江菜市场巾帼文明流动岗……几年前两人又发起志愿活动,专门为退伍军人推出购菜优惠。

  盯摊儿、进货、送货,王君有时忙得顾不上吃饭,但他还想着多做点事。几天前,菜市场要送出一批爱心物资,他又开上自己的面包车帮忙拉货。说起王君,菜市场管理方负责人孙金莉竖起大拇指:“别看他平时话不多,人特别厚道,有什么事随叫随到,还写了入党申请书呢!”

  如今,王君一家已经在天津安家落户,成了“新天津人”。他告诉记者,他和妻子决定今年春节不回老家,留在这里连市经营。“我想着到时候多备点儿货,让大伙儿过节也随时都能买上菜。”他说。

  市场方面也有所准备。孙金莉说,大家非常支持保供工作,80多家商户春节期间绝大部分都会正常经营,市场为他们提供了免费的临时库房存储货物。她还表示:“除了商户自己的进货渠道,我们对接了山东蔬菜产地的货源,一旦有需求可以马上供应市场。”(马晓冬)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8276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