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法治 社会 独家 视觉 视频 滨海 舆论 经济 房产 汽车 生活 文化 企业 服务 健康
天津 > 正文

产业链上重点企业生产经营“不断线”

2022年01月24日 14:21:52 来源: 天津日报

  “本轮疫情发生后,中芯国际天津厂区和宿舍区第一时间严格执行市、区两级政府的防疫管控措施,员工到岗和物料曾一度出现受阻等紧急情况,但在市领导指挥下,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和西青区的努力协调下,目前天津厂区已恢复正常运行。”“我们被各级防疫人员舍小家为大家、在寒风中坚守岗位的尽职尽责精神所感动,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天津一定能够赢得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

  这是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在1月13日从上海浦东新区的总部发来的感谢信。作为国内最大的8英寸晶圆制造基地,中芯国际(天津)公司需要确保产线全年365天、每天24小时持续运行,以满足国内外众多客户迫切的产能需求。特别是近年来,全球芯片短缺愈演愈烈,中芯国际(天津)公司作为我市集成电路产业链上的龙头企业,2021年实现30%以上的增速,产值突破40亿元。昨天,中芯国际(天津)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距离感谢信过去10余天,目前企业生产运转一切正常,企业在严格遵守相关防疫规定的前提下,用饱满的生产热情创造优异的成绩,以回报各方给予的关爱与帮助。

  记者获悉,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迅速与各区工信主管部门、产业链重点工业企业对接,认真梳理疫情期间12条产业链上重点企业以及全市主力电厂、食品生产等能源和民生领域保供企业的运输需求以及面临的相关困难,按照《工业企业进出天津市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办理规范》,动态更新调整《重要防疫和生产物资企业正面清单》。截至目前,已有1981家企业纳入正面清单管理,近5天取得通行证的企业以每天100余家的速度在增加,共有2066家企业取得了通行证,实现了产业链上重点企业生产经营“不断线”。

  “像中芯国际这样的对我市精准防控疫情、深入帮扶企业的做法写来感谢信及打来感谢电话的企业,已有50余家。”市工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介绍说。

  目前,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正在跟踪研判津南、西青等重点区域疫情发展形势,超前研究运输返岗保障工作方案,细化保障措施,确保重点区域企业在疫情稳定后能够迅速复工复产。(吴巧君)

[责任编辑: 金鑫 ] [责任编辑: 金鑫 ]
敬请关注手机新华网
新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华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新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