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法治 社会 独家 视觉 视频 滨海 舆论 经济 房产 汽车 生活 文化 企业 服务 健康
天津 > 正文

生活渐回正常 欢欢喜喜忙年

2022年01月24日 14:21:28 来源: 天津日报

津南区居民在超市购买年货。

  随着津南区一些小区降级为防范区,很多居民的生活逐步转向正常。这两天,大家都在采买年货,准备开开心心过大年。

  咸水沽镇益华里社区居民韩义在这次疫情发生后,一直忙着为社区一线防疫人员包饺子、做面条、送盒饭。十多天下来,很是劳累。如今,社区已经降级为防范区,她也能在家好好休息一下,忙忙自家的事儿了。

  “小区可以进出了,春节也快到了,大家都开始置办过年的东西了。”昨天下午,韩义来到小区内的超市,购买了一箱苹果和一桶食用油,前一天她还买了五花肉、大米等。

  韩义告诉记者,她的老伴儿和儿子、女儿所在的小区仍然是封控区,现在还回不来。“希望那个小区能够在春节前解封,到时候我们一家人就可以一起过年了。不过,解不了封也没关系,我自己在家,也可以和他们一起视频过年。”

  记者在该小区看到,来往居民渐多,小区超市里一些顾客忙着置办年货;而小区门口,工作人员依然在严格查验进入小区人员的健康码并测温。

  益华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蔡华兴告诉记者,该社区有5个小区,4300多户、将近9000位居民。社区开始是封控区,后来降为管控区,22日降为防范区。得知这个消息当天,大家都很高兴。这两天,居民生活逐步转向正常,欢欢喜喜忙年。但大家采买年货也都只在社区和附近的超市内,另外,天津食品集团在社区里设置的供应点也极大方便了居民。

  昨日,记者在咸水沽吾悦广场地下一层的华润万家超市看到,一些居民正成筐成箱地购买各种年货,福字和对联也颇受欢迎。“疫情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被控制,这是党和政府给我们带来的福气,这个春节我们一定会开心度过!”一位女士对记者说。(张家民)

[责任编辑: 金鑫 ] [责任编辑: 金鑫 ]
敬请关注手机新华网
新华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华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新华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