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2/20 11:41:58来源: 今晚报

助推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和平区推出十大重点文化活动

2022-02-20 11:41:58    来源: 今晚报
字体:
分享到:

  记者日前从和平区文旅局获悉,和平区将陆续推出2022年十大重点文化活动,在丰富市民文化生活的同时,助推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这十大重点文化活动有:第十六届和平杯京剧票友邀请赛、第36届和平纳凉晚会、“书香满和平”——第五届文化阅读之旅活动、“和平之春”文化艺术节活动、“金秋十月文化旅游购物季”活动、和平相声俱乐部公益演出系列活动、第七届和平杯天津市合唱艺术节、“行走的洋楼”油画巡展活动、创作精品角逐第十九届群星奖、完成第七批区级非遗项目评审。

  其中,和平杯京剧票友邀请赛自1991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15届成人赛和8届少儿赛,是享誉全国、波及海外的著名公共文化品牌;和平纳凉晚会开、闭幕式由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各街道、社区计划举办30余场文艺演出;“书香满和平”——第五届文化阅读之旅活动开展“书香满和平”领读志愿者服务计划以及年度主题活动和区域特色品牌活动;“和平之春”文化艺术节活动将在“五一”期间组织举办一系列高雅文艺演出及展览、展示活动;和平相声俱乐部公益演出系列活动适时于每周五19时30分在和平文化宫三楼剧场举办相声公益演出;第七届和平杯天津市合唱艺术节计划于5月至10月举办。值得一提的是,全国第十九届群星奖天津地区选拔赛活动将于今年下半年举行。目前和平区已创作出歌曲《党旗》《祝福》、对口快板《红船精神代代传》、舞蹈《青春梦想》等作品,小品《冲锋》、舞蹈《红马甲》也正在策划编排。(记者刘桂芳)

【责任编辑: 冯娟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8397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