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3/05 12:02:20来源: 天津日报

“3.5”学雷锋纪念日 社区“雷锋”薪火相传

2022-03-05 12:02:20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每件小事做起,让我们一起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昨天上午,北辰区普东街雷锋公园里传出稚嫩的童声。随着孩子们充满感情的诵读,普东街“忆雷锋故事·薪火相传志愿服务”谱新篇活动暨“迎朝阳·再出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行动正式拉开了帷幕。

  活动现场,孩子们参观了位于雷锋公园内的“学雷锋”教育基地。大量关于雷锋的照片、报刊、书籍等藏品,让孩子们更加全面地了解雷锋事迹、感悟雷锋精神。这些展品大多来自社区居民“雷锋迷”刘立勋老人生前的收藏。刘立勋老人的儿媳贾璐还在现场分享了全家人学雷锋做好事的点滴故事。

  近年来,普东街围绕居民需求,打造“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雷锋街区”,已建成1个文明实践所、23个文明实践站,以及雷锋公园、雷锋阅览室和“学雷锋”教育基地等。通过“属地吹哨、部门报到”的方式,普东街学雷锋志愿服务“朋友圈”已发展了91支志愿服务队,志愿者达12761人。(记者 王音)

【责任编辑: 冯娟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844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