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3/07 14:30:23来源: 天津日报

您的心愿 我来达成

2022-03-07 14:30:23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学习雷锋纪念日,北辰区瑞景街宝翠花都社区的老人们实现了一个小小的心愿,那就是由志愿者上门为他们义务理发。

  “岁数大了,出门不方便。你们来家里帮我理发,可真是学雷锋做好事啊!”看到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上门,年过七旬的居民冯大爷高兴地说。

  志愿者除了为腿脚不便的老人上门服务,还为不少预约到宝翠花都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老人义务理发。现场,来自河北区枫叶正红老年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一边动作熟练地为老人们修剪头发,一边与他们唠着家常。

  开展这次活动前,社区专门针对高龄和行动不便的老人收集“微心愿”,发现他们期待的就是上门理发服务。“我们把‘学雷锋’主题活动与社区‘微心愿’相结合。为了让老人们感受到贴心的关怀,我们预约了每名老人理发的时间,提前挨家通知,尽量减少他们的等候时间。”宝翠花都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林则银说。(王音)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8445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