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3/07 14:31:08来源: 天津日报

东丽医院绿色通道保驾 封控管控区俩孕妈顺利生下“虎宝宝”

2022-03-07 14:31:08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就怕这几天分娩,没想到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好在医院开通了绿色通道,真的很感谢咱们医护人员。”28岁的产妇苑女士是东丽区疫情防控管控区域一名怀孕35周、胎膜早破、早产先兆患者,需要行剖宫术提前分娩。

  由于苑女士所在小区被划为管控区,导致她出入小区和入院就医受到限制。日前,苑女士早晨起床后发现有流产征兆,家属立即拨打东丽医院值班电话求助。东丽医院接到电话后,一边安排急救车,一边按照预案准备手术。苑女士入院后,30分钟即顺利完成剖宫术,母子平安。

  无独有偶,3月4日早上,东丽医院产科主任张国美接到封控区孕妇马女士的求助电话,立即赶往医院准备手术。“这位孕妇是34周双胎,羊水破了,有流产迹象,风险很大。”张国美说,“她前期产检时出现胎儿头位低,当时我们也告知孕妇易出现急产现象。接到电话后,各部门立即启动预案。”最终手术顺利,孕妇产下两个胎儿。

  近日,东丽区部分区域因疫情被划定为封控区和管控区,东丽医院不仅承担疫情防控的重任,还要保障居民正常就医。“我们为就医人员开通了绿色通道,封控、管控区患者可以提前通过网格员预约就诊,以‘点对点、一站式’闭环运输方式往返医院接受治疗。”东丽医院副院长彭亮说,对于危重病人、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孕产妇、慢性病人等需要住院治疗的患者,医院专门设有隔离病房、隔离待产室、隔离分娩室等,按照来自封控、管控不同区域实行分类就诊管理,确保患者安全就医。自1月8日以来,东丽医院共救治封控、管控区域内患者443人次,其中孕产妇82人次。(刘国栋 徐梓珊)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8445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