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3/21 11:19:43来源: 天津日报

卖菜连着大民生——抢收“京津菜篮子” 直供疫情防控重点镇

2022-03-21 11:19:43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昨天下午,在武清区河西务镇10多个村的蔬菜大棚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镇、村党员干部同菜农一起抢收菠菜、小白菜,装车运往王庆坨镇、汊沽港镇、石各庄镇等疫情防控重点镇,给当地居民送去新鲜蔬菜。

  望着自家大棚的菠菜被运走,该镇龚庄村低收入户菜农孙中武激动不已。他说,受疫情影响,大棚的菜没人来收,急得他吃不下、睡不着,因为全家收入就靠它。没想到镇、村党员干部解决了这个大难题。

  武清区河西务镇是京津菜篮子基地,全镇有菜田2万多亩,涉及10多个村。受疫情影响,外地客商不能来,应季菠菜等销售受阻。镇党委第一时间研究对策,除党员干部自发购买外,还与疫情防控重点镇取得联系,点对点进行蔬菜产销对接。

  3月17日,镇党委、政府向菜农发出蔬菜“征集令”,10多个村的“两委”班子成员下村进棚,充当起蔬菜“采购员”“配送员”,与菜农一起以最快速度将新鲜蔬菜装车外运。经过1小时车程,第一批5万公斤蔬菜顺利送到上述3镇公路卡口处;3月20日,第二批5万公斤蔬菜再次送到上述3镇。

  该镇党委书记曹式泉表示,帮菜农卖菜不是一件小事,而是连着大民生。这次收菜对象首要关注各村困难户、低收入户菜农,做到兜底收购,绝不能让菜烂在地里。(陈忠权)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8488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