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3/22 11:42:38来源: 天津日报

隔离不隔爱 水果有人卖

2022-03-22 11:42:38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得知积压的一车水果销售一空,现在吃饭香了,睡觉也香了,太感谢咱们街道和社区了。”近日,压在马港生心里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地了。

  马港生家住东丽区新立街道新立花园社区,经济来源主要依靠销售水果。由于要居家隔离14天,刚进的一车水果让他犯了愁。“14天之后,水果就会变质,那就得全扔了,4000多元钱可能就打水漂了。”马港生愁眉不展,只能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向社区网格员求助。

  网格员刘璐了解到马港生的这一情况后,心里特别着急,第一时间上报社区和街道求助。新立花园社区、新立街道发动各方面力量,积极联系相关水果销售商。很快,社区工作人员与相关分销商达成意向,不到一天时间,马港生的这批水果就被“清仓”。

  得知自己的水果“有救”了,马港生高兴得合不拢嘴,他在电话中连连说:“谢谢大家帮忙,这下我可以安安心心地待在家里了。”

  “做好居家隔离人员服务,是疫情防控的一项重要工作。为了真正免除他们的后顾之忧,我们每天都会通过微信、电话随访等方式了解相关需求,第一时间服务到位,让他们在居家隔离期间过得安心、放心、暖心。”新立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张媛媛说,“我们将发挥好社区党委的引领作用,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帮助居民解决好一系列‘急难愁盼’问题。”(刘国栋 杨同文)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8491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