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4/28 10:54:46来源: 天津日报

武清区“学习强国”乡村大喇叭上线

2022-04-28 10:54:46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4月27日,武清区“学习强国”乡村大喇叭上线活动在该区融媒体中心举行。

  经市委宣传部推荐,中宣部“学习强国”总平台批准,在武清上线天津市首个“学习强国”乡村大喇叭,通过“村村响”大喇叭系统和各级各类广播载体,利用专门时段播放“学习强国”授权内容,打通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宣传教育群众、服务“三农”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现场通过短片全景展示了武清区“村村响”大喇叭覆盖全区、“声”入人心的可喜成果。音乐快板《复兴路上再跃升》展示了乡村大喇叭通过播放内容、传递“学习强国”优质资源,拓宽教育引导群众的渠道;大喇叭播报故事分享展现了主创人员办好“大喇叭”、传播正能量的坚定信念;短片《乡村大喇叭,我们准备好了》展示武清区为上线“学习强国”乡村大喇叭开展的筹备工作和完善的工作机制。

  据悉,武清区利用现有的覆盖全域611个行政村的“村村响”大喇叭系统,于每日中午11:15至11:30时段,播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优质音频内容。音频制作建立严格“三审一备”制度,设置“每日金句”“新思想”“实践故事”“强国之声”等若干子栏目,结合群众“口味”,灵活调配每日更新内容。同时,突出百姓需求,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原汁原味素材的基础上,推出具有本地特色、服务武清百姓的音频节目。将迎庆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疫情防控、科普教育等理论政策宣传内容创作成快板、三句半、歌曲、“一分钟剧场”,让大喇叭变身“宣讲员”,更好地在关心群众、服务群众中教育群众、凝聚群众,有力推动照亮时代的思想之光深入人心。(李国惠)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8603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