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5/05 10:40:37来源: 天津日报

津城“本地游” 露营火出圈

2022-05-05 10:40:37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搭帐篷、划小船、放风筝,“五一”假期,众多市民来到北辰郊野公园赏景游玩。

  “五一”假期,天津“本地游”火了,露营更成为“顶流”,旅游消费市场堪称趣味盎然。

  底蕴深厚的天津值得细细品味。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很多市民去五大道、意风区、古文化街等经典旅游点位寻古拾趣、赏景打卡。有不少年轻人“信马由缰”,在寻常巷陌中邂逅史料里的传奇过往。一位南开中学的学生在和平区西安道散步时,就惊喜地“撞”上了陈亦侯故居,检索到他当年历尽艰险保护金编钟等国宝的故事。还有一些市民选择登天塔、逛书店,在家门口解锁“诗与远方”。

  这个假期,天津郊野游的“颜值担当”非露营莫属。一顶帐篷、几把折叠椅,野餐桌上摆满餐食,怀旧马灯微光闪烁……露营已超过游览公园、参观博物馆,跻身“五一”假期遛娃选项的前列。“朋友圈有7成人都在露营,大家不是在搭帐篷,就是在去搭帐篷的路上。”家住南开区保山道的郭女士观察。游客不仅关心舒适度,更关心出片率和仪式感。大数据显示,出行码去掉星号的天津,也是全国露营前10大热门城市之一。(岳付玉 胡凌云)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862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