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5/08 10:45:25来源: 今晚报

体育中考本月举行 三种情况可申请免考

2022-05-08 10:45:25    来源: 今晚报
字体:
分享到:

  从市考试院获悉,本月,本市将迎来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统一测试。今年本市中考体育与健康科目满分为40分,其中统一测试22分,平时成绩18分。统一测试项目共计三项,其中必测一项800米跑(女)/1000米跑免试,今年以满分值8分计入;选测两项,每项分值7分。

  市考试院提示,考生有三种情况可以申请免考体测。因残疾丧失运动能力申请免于参加体育测试的考生,由考生本人提出申请,出具残疾证原件及复印件、由我市二级甲等及以上等级医院开具的诊断证明,填写免试申请表,经区中招办审核同意后,可以免试。因严重伤病长期免修体育课及不能参加平时体育活动和体育测试的考生,由考生本人提出申请,出具由我市二级甲等及以上等级医院开具的诊断证明及有关证明材料,填写免试申请表,经区中招办审核同意后,可以免试。因突发伤病中途退出测试或因自身原因超过规定测试时间的考生,由考生本人提出申请,并经区中招办审核同意后,可不再继续参加该项测试。(记者雷风雨)

【责任编辑: 冯娟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863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