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5/22 11:31:32来源: 今晚报

海关“船边直提”助力春耕生产 确保春耕物资进口不误农时

2022-05-22 11:31:32    来源: 今晚报
字体:
分享到:

  近日,两个装载着秸秆打捆机的集装箱抵达天津港五洲国际码头,在电子放行信息对碰成功后立即完成通关放行手续,集装箱从货船直接卸载到卡车上提离码头。

  “春耕不等人,一到农忙季节,农耕物资备货就是在和时间赛跑。‘船边直提’帮我们赢在了进口物流的‘起跑线’上,只要货物平安到港就可第一时间通关。”黑龙江省宁安市超越农机公司总经理吴超说,“疫情对海上运输影响很大,进口农机经常出现延迟抵港情况,但客户用货需求急迫。通过天津新港海关宣讲推介,公司采用了提前申报叠加‘船边直提’的模式办理通关,通关时间较以往大幅压缩。”

  据了解,3月以来,为保障进口农耕物资早日奔赴田间地头投入春耕生产,天津新港海关积极施策,为农资进口提供全链条、多方面服务保障,通过“一对一”等形式,加强与企业沟通,宣讲“船边直提”模式通关优势及操作流程,保障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提前了解企业进口计划,及时跟踪船舶动态,根据进口时间和箱量提前进行车辆、司机、仓库等环节部署,缩短作业周期,进一步压缩口岸通关时间;加强作业急难问题的协调保障,针对抵港延迟等突发状况,第一时间协调解决,保证“船边直提”实施效果。天津新港海关综合业务二处处长周明陶介绍,3月以来,天津新港海关办理春耕物资 “船边直提”箱量近300个,平均提箱时间不超过12小时,高效保障春耕物资进口不误农时。(记者马明 通讯员储鑫 陆跃)

【责任编辑: 冯娟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8673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