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5/23 10:25:51来源: 天津日报

守牢居民健康安全防线——记东丽区封管控区应急突击队

2022-05-23 10:25:51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5月19日,东丽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划定金钟街新市镇德锦里小区17号楼为封控区,划定该小区(除封控区外)为管控区。当日下午2时,由区21个单位共30名青年党员干部组成的应急突击队奔赴金钟街道德锦里社区,协助街道和社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金钟街道德锦里社区有20栋楼,居民4800多人。全力以赴阻击疫情进一步传播、保障居民的生命安全、缓解社区物资紧张状况,是突击队员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一到德锦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30名应急突击队员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经过抗疫工作前的动员和防疫知识培训,他们与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组成了综合保障、舆情信息、药品医疗救治、后勤保障四个工作组,忙前忙后,马不停蹄。

  “得知社区防控需要支援的时候,我第一时间就报了名。”20日早晨6时,社区大筛,这是突击队员宋金刚面对的第一场硬仗。他身穿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引导居民有序排队、提醒居民扫码登记、解答居民各种疑问,几个小时下来,身上的衣服湿透了,汗珠淌进眼眶里,杀得眼睛生疼。这天本该去领结婚证,但宋金刚说:“疫情面前,先办防控这件大事。”

  在共同奋战、服务群众的日子里,突击队员们既是白衣天使──服务居民群众核酸检测,又是快递小哥──满足居民群众生活需求,更是情感陪护员──慰藉群众的心理需求。“这些队员虽然年轻,但很有责任心和担当力,协助社区守牢了居民的健康安全防线。”金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宝明说。

  自本轮疫情以来,东丽区组织下派机关党员干部,75人进驻封管控区,2400人服务社区核酸筛查,100余人值守高速公路出入口,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刘国栋 杨同文)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8675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