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5/24 09:50:39来源: 天津日报

格式条款不合理?欢迎市民来反馈

2022-05-24 09:50:39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网购到货,消费者签收即视为认可商品质量符合约定”“赠品不享受三包服务”“点餐只能扫码”……日常生活中,消费者经常会遇到诸如此类的不公平合同格式条款。昨天记者了解到,即日起至9月,市消协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不公平合同格式条款点评活动,欢迎市民对类似条款进行汇总反馈。

  不公平合同格式条款是指合同协议书、通知、声明、店堂告示、凭证、单据、电子协议等存在排除或者限制消费者权利、减轻或者免除经营者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等对消费者不公平、不合理的规定。

  市消协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点评活动兼顾传统领域和新兴领域,多方式、多渠道挖掘消费领域存在的不公平合同格式条款,并依托法学学者、律师等专家力量,对征集到的涉嫌不公平合同格式条款进行法律分析、论证,形成研讨意见。随后,市消协将通过约谈建议、公开披露、公益诉讼等维权手段,推进经营者有效改进,实现更有保障、更深层次、更大范围、更可持续的消费公平。消费者可通过拨打电话、发送邮件、通信或私信天津市消协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等方式反馈。(万红)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867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