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5/28 11:18:40来源: 天津日报

夏日共享“云端”科普盛宴

2022-05-28 11:18:40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配合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第20届天津市社会科学普及周,天津图书馆(天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及各区图书馆纷纷推出主题鲜明的特色科普阅读活动,通过线上主题图书推荐、视频讲座、AR互动体验等多种形式,推广科学知识,助力全域科普。

  天图联合市图书馆学会推出“走进科技,你我同行”2022年度科技周主题活动,为读者推荐《给孩子的身体书》《肚子里的微型森林》等趣味科普书,读者扫码即可免费阅读。

  天图还为读者精选了科普视频讲座“带你看万千气象──太阳、地球和天气”,由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朱定真主讲,让难懂的气象知识变得通俗易懂。

  天图“阅享好书 共同成长”科普专题亲子读书会,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为亲子家庭讲读优秀绘本《北京──中轴线上的城市》,普及社科知识,弘扬传统文化,引导广大家庭成员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天图“科普惠民 智享生活”数字阅读活动,为读者精选《昆虫记》《科学技术发展简史》《下一站火星》等科普书,读者可免费扫码获取,广泛了解各种门类的科普知识,共享科普阅读的快乐。“喜迎二十大 科普我先行”AR互动体验系列活动之裸眼看恐龙活动,采用裸眼4D技术,虚拟与现实互动,让小读者走进恐龙时代。

  配合全国科技活动周“走进科技,你我同行”的活动主题,南开区图书馆、河东区图书馆、滨海新区图书馆、东丽区图书馆、西青区图书馆、泰达图书馆、中新友好图书馆等纷纷参与国家图书馆的“掌上科普,科技与你同行”──科技周专题阅读活动,为读者推荐的阅读书目囊括前沿科技、自然科学、生物科普、青少年科普四大主题,让读者徜徉书海,探索科技的奥秘。

  此外,泰达图书馆还推出“科技助推社会进步与发展”──线上科普书推荐、“打开你的眼界”──科技周必看书单、“遇见AI·共探未来”──科技周主题书展、“E线科学眼”──科普视频展播、“童心飞扬,走进科技”掌上科技体验等线上科普活动,让读者足不出户即可享受科普盛宴;同时开展电子书、有声绘本、视频等阅读推广服务,并将在企业园区分馆举办科学惠民活动,为园区职工开展智慧图书借阅培训,让读者感受智慧阅读的快乐。(仇宇浩)

【责任编辑: 胡彦竹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7112869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