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5/28 11:18:10来源: 天津日报

加大民生商品备货 线上线下联动保供

2022-05-28 11:18:10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5月26日,家住河北区的张女士收到了在线上平台购买的酱货,她通过电话告诉记者:“刚开始接到全区参照防范区管理的通知时,家里没有准备,我有点着急,后来发现门口的超市正常营业,线上下单也很方便,现在需要什么都是随用随买。”

  作为我市主要保供企业之一,物美目前在全市重点区域设立了130多个保供点位,与120多个超市门店共同为市民供应生活物资。“在市、区商务局等部门的支持下,从仓储基地到门店、再从门店到各保供点位的物流都很通畅,各类货品也非常充足。”昨天,物美集团天津公司总经理李国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该公司在线下的保供点位特别推出了包括黄瓜、西红柿、胡萝卜等在内的蔬菜包,很受消费者欢迎,米、面、鸡蛋等商品也十分畅销。

  近期,物美超市各门店的线上订单数量同样迎来大幅增长。“比如我们在和平区的门店,每天都有上千单的线上订单,几乎是平时的10倍。对此,我们增加了拣货、送货人员,加大保障力度。”李国辉说。

  在炎热的天气里,如何保障货品的新鲜度也成为线下保供点位重点关注的问题。李国辉介绍,一些生鲜商品对储藏条件要求较高,在现场供应一定数量的基础上,超市安排了专车为保供点位循环补货,运输时间一般不超过10分钟。此外,居民也可以通过App购买肉、冰淇淋、饮料等商品,附近的超市门店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配送。

  生鲜电商平台叮咚买菜承担了部分重点区域的线上直供任务,目前,该平台在天津区域蔬菜、水果的备货量是以往的两倍以上,部分站点达到了3倍。叮咚买菜天津区域相关负责人表示,平台专门调集了配送运力以满足用户需求,承诺在营业时间内不限制订单,此外,价格方面也与平时基本保持一致。

  对于封控区、管控区,叮咚买菜会将物资送达指定收货点,再由社区工作人员或志愿者进行派送。与此同时,平台还在部分社区设置了无人货架和临时存放点,保障货物的安全配送。“从最近的订单情况看,每一单包含的商品更多了,蔬菜、水果、肉、蛋等生鲜商品的占比较高。”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眼下,我市相关行政区已启动应急保供机制,确保重点区域生活物资能够及时供应,满足居民日常生活所需。市商务局统筹全市保供工作,持续对批发市场、超市、菜市场等生活必需品企业的销量、价格进行监测,一旦出现异动,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保障市场货源充足、价格稳定。(马晓冬)

【责任编辑: 胡彦竹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71128691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