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5/28 11:17:53来源: 天津日报

保障天津南港乙烯项目建设 多部门携手联动

2022-05-28 11:17:53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作为国家“十四五”重点工程,也是天津打造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中国石化打造世界领先企业的重大行动,天津南港乙烯项目土建工程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各项建设任务稳步推进。眼下,混凝土浇筑进入高峰期,然而受疫情影响,大件物资特别是钢结构物资运输受阻,难以按时进场,将影响工程进度。

  “如果这条运输‘路’堵了,料进不来,就会耽误工程,后续计划也不能如期进行,真着急啊!‘等米下锅’的滋味不好受。”天津南港乙烯参建单位项目经理肖然眉头紧锁。怎么办?关键时刻,天津石化紧急向天津市有关部门求助。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从5月24日晚上天津石化提出诉求,到有专人跟进响应,仅用了不到1天的时间。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想办法、出预案,争分夺秒解决物资运输难题,并承诺:“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急事特办、精准服务,当好‘店小二’,全力以赴保生产、稳供应,将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几句话,暖心又提气。在石化人看来,“这就是‘天津效率’,心里一下子踏实了许多。”而接下来的行动更是高效且有力度。

  市发展改革委、市交通运输委,滨海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交通运输局、工业和信息化局,北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业和信息化局等多部门连夜对接,携手联动,一次次询问、梳理施工单位的需求、货场货源、运输安排等细节,一遍遍叮嘱、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兵分多路协调开辟“绿色通道”。

  5月26日8时40分,来自河北省唐山市的2辆运输车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驶入天津南港乙烯项目现场。车上装载的是由天津南港乙烯项目定制、用于系统管廊的钢结构构件,足足62吨。“‘路’通了!真是解了燃眉之急!”提前收到指令的肖然颇为激动,当天早早地等候在门口,做好第一时间卸车的准备,随即马不停蹄地组织人员展开管廊工程的模块化建造施工……(王睿)

【责任编辑: 胡彦竹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7112869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