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5/28 11:18:29来源: 天津日报

无人“摆渡车”成社区抗疫“好帮手”

2022-05-28 11:18:29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昨天下午,在和平区清华园社区,一辆无人驾驶的快递“摆渡车”承载着大箱小箱的生活物资,穿梭在各个楼栋间,成为社区志愿者为居民配送物资的“好帮手”。

  “这小车无人驾驶,一趟能装几十件包裹。从小区门口直接开到指定的楼栋口,不仅为我们来回搬物资省了很大力气,还能腾出一部分人手忙别的工作,真是帮了大忙!”一名负责配送物资的“大白”感叹。

  近日,顺丰速运在和平区、河北区的多个社区投放了无人“摆渡车”,打通了抗疫保供无接触配送的“最后一公里”。在清华园社区门口,专门设置了物资装卸点,快递员每天多班次轮转,将居民从网上购买的各类生活物资运送到这里,装上无人“摆渡车”,自动派送至相应的楼门。

  无人“摆渡车”上装有多个摄像头和感应器,能够精准导航、定位。车辆以6至8公里的时速在社区行驶,对行人、车辆和障碍物能够自动避让,即便在夜间或者雨、雾天气,也能正常运行。

  “无人‘摆渡车’行驶到指定地点,由志愿者集中取件,再配送到居民家中。如果超时没人取件,无人‘摆渡车’还会发出信息提示。送完一趟,车辆自动返回,再由快递员安排下一次派送。既减少人员接触,又省时省力。”天津顺丰公共事务负责人孙亮说。(王音)

【责任编辑: 胡彦竹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71128691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