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5/28 11:18:15来源: 天津日报

津南区水生态修复进入收尾阶段

2022-05-28 11:18:15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日前,记者从津南区了解到,该区再生水利用及水生态修复工程进入收尾阶段,水资源动起来、净起来的美好图景正逐步成为现实。据悉,该项目以“运用大自然强大自净能力”为理念,通过构建人工湿地及修复水生态环境,增加生物密度与净化强度,实现河湖生态自净能力和再生水水质“双提升”。

  据了解,该项目为中央环保资金支持的项目,总投资约3.32亿元,分三个标段。一标段主要是利用八里湾建成区及卫南洼生态片区的自然净化功能构建生态湿地,同时截留周边面源污染,经生态涵养后排入河道,为农业灌溉及生态补水提供优质水源保障。二标段葛沽镇九道沟片区面积约21万平方米,建成后将对悬浮物、泥沙等大粒径杂物进行初步处理,再进行氨氮等污水深度处理,大幅度削减污染负荷后回供马厂减河河道,确保最终出水水质达到优于地表水Ⅳ类效果。三标段承担着马厂减河9条支流的生态治理任务,通过种植挺水植物、沉水植物、浮水植物,设置生物栅、生态浮岛等方式,构建河道多级表流湿地工程,恢复河道水体自净能力,保持生态平衡。工程预计6月底完工,年底前投用。项目建成后,每天可为绿屏·八里湾片区涵养水资源约20万吨。(杜洋洋)

【责任编辑: 胡彦竹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7112869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