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5/28 11:18:49来源: 今晚报

本市“走出去”合作平台启动 助力企业“抱团出海”

2022-05-28 11:18:49    来源: 今晚报
字体:
分享到:

  从市发改委获悉,近日,由市发改委等多家部门共同牵头搭建的“天津市‘走出去’合作平台”正式启动。

  当前,受全球疫情和部分地区地缘政治风险等影响,“走出去”企业面临海外风险增加、市场需求萎缩、项目机会减少等难题。合作平台旨在打造“政府推动、金融带动、企业联动”的“抱团出海”机制,发挥政府的政策支持优势、信保部门的金融服务优势,促进外经贸企业实现融资、保险、咨询服务等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进一步推动本市对外工程承包、海外投资及装备制造出口。

  截至目前,已有44家外经贸企业加入平台,既有在津央企、地方国企,也有民营企业和外资企业。部分企业在合作平台的支持下已经实现“抱团出海”。例如,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作为支持单位加入平台,与东疆“打造海外工程出口基地”紧密结合,服务海外工程企业。中铁十八局与天辰公司“牵手成功”,双方发挥各自在基建和化工领域丰富的项目经验优势,推动强强联合共同开发海外目标市场。

  “我们将会同多家部门和单位,发挥我市‘走出去’合作平台作用,为企业提供政策协调、信息共享、风险防控、融资支持、交流培训等方面的服务,促进企业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上以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参与国际合作。”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说。(雷风雨)

【责任编辑: 胡彦竹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71128692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