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5/30 11:51:19来源: 天津日报

天津市重拳打击涉及儿童违法行为

2022-05-30 11:51:19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六一”儿童节将至,我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依托“铁拳”行动,聚焦民生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的突出问题,针对涉及儿童相关违法行为重拳出击,查办了一批与未成年人紧密相关、性质恶劣的违法案件,并公布部分典型案件。

  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根据举报,发现天津伊康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在多家网站发布违法广告,如其官网使用“预防鼻炎、鹅口疮,缓解宝宝鼻塞、呼吸不畅”等用语,对产品“孕婴童皮肤免洗消毒喷雾”进行宣传等。该公司被处罚款18040元的行政处罚。

  此外,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在开展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专项治理中,发现塘沽实验学校周边商户天津壹家弘艺文化用品经营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的食品涉嫌侵权,现场查扣含有北京冬奥会吉祥物标志“冰墩墩”的游戏糖饼系列产品17个、标志“雪容融”的游戏糖饼系列产品9个,违法经营额360元。侵权商品被依法没收,当事人被处罚款10000元的行政处罚。

  南开区市场监管局根据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对广州粒米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天津分公司进行检查,发现当事人销售的20厘米羊羊棉花糖(玩具)的机械与物理性能“用于包装或玩具中的塑料袋或塑料薄膜”项目不符合国家标准,违法所得955.86元。涉案产品被依法没收,当事人被处罚款3764.58元的行政处罚。

  此次公布的案件还包括: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查处天津市滨海新区鹏博汽车用品经营部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儿童玩具案;东丽区市场监管局查处天津市东丽区和瑞服装经营店销售不符合保障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儿童服装案;西青区市场监管局查处永旺商业有限公司天津中北镇分公司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的老花镜和玩具案;蓟州区市场监管局查处天津市蓟州区亿博母婴用品店经营未经注册的进口特殊化妆品案;蓟州区市场监管局查处天津市蓟州区兴越副食百货商店无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经营烟草制品零售业务的行为案。以上案件均已作出相应行政处罚。(苏晓梅)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8696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