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6/04 10:57:17来源: 今晚报

多区恢复餐饮堂食 商圈商场人气上升 过节的热闹劲儿又回来了

2022-06-04 10:57:17    来源: 今晚报
字体:
分享到:

  昨天是端午假期首日,本市多区有序恢复餐饮堂食,再加上此前核心商圈商场、购物中心恢复线下营业,消费市场人气旺,烟火气更足。不少市民接受采访时都表示,过节的热闹劲儿又回来了。

  “有段时间没出来逛街了,今天放假,正好全家一起‘逛吃逛吃’。”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和平区金街商圈的天河城购物中心采访时,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商场一开门就来了,逛了好几个楼层,应季的衣服都有大力度的优惠活动,感觉买得越多省得越多。“商场里的餐饮也基本上都恢复堂食了,中午可以和家人来一顿端午节大餐。”张女士对记者说,“餐饮优惠也挺丰富,我们提前团购了套餐券,能省近百元。”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各大商场恢复线下营业后,同步推出丰富多彩的互动体验活动。昨天下午,记者在南京路商圈天津世纪都会采访时,市民杨女士正陪孩子参与手工制作端午香囊的活动,她告诉记者说,平时逛商场就喜欢互动体验活动,赶上端午节主题活动,能让孩子在动手的同时,感受传统文化之美,很有意义。

  “主要是来逛一逛夏天的衣服,也感受一下端午节的气氛。”昨天,在恒隆广场和家人一起逛街的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好多潮牌的新品都上市了,促销也挺多,商场还有多倍积分,轻轻松松逛逛商场,感觉没有“辜负”这个假期。

  “前些天都是外卖点单,今天终于能坐在店里慢慢享用了。”昨天傍晚,记者在和平区一家特色咖啡店采访时,市民刘先生说,“我点了常喝的拿铁咖啡,又点了适合端午的绿茶,店家还周到地送了小粽子。”刘先生告诉记者,平时常来这家咖啡店,昨天恢复堂食后,店长第一时间就在群里通知了老顾客。刘先生表示,把端午节“留”给熟悉的咖啡店,是件很惬意的事。

  昨天晚上,鲁能城购物中心5层的一家时尚餐厅里,正在就餐的市民焦先生一家人特别开心。“感觉好长时间没在外面吃饭了,这熟悉的味道又回来了。”焦先生告诉记者,“一会儿吃完饭还要去看场电影,孩子们想要的爆米花果汁套餐都买好了!”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恢复营业之前,各大商场就开始为端午假期做足准备,包括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内容,还有各品牌促销活动,工作人员全力付出,就是为了能让市民逛得安心、舒适。(记者翟维鹭)

【责任编辑: 冯娟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8712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