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6/22 10:02:01来源: 天津日报

英国作为本届智能大会主宾国首次深度参会

2022-06-22 10:02:01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今年恰逢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50周年,英国作为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主宾国将首次深度参与大会。大会期间,英国国际贸易部将组织英国代表团共17家知名企业及3家机构参加多场平行论坛,并组织多场线上对接活动,云上展示分享英国在数字经济、数字化转型方面的方案。昨天,记者以线上视频的方式采访了英国代表团的6家企业。英国企业家在采访中表达了积极参与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拓展中英双方在智能科技、智能制造等多领域深度交流与合作的意愿。

  采访中,英国国际贸易部创新与产业副总监潘阳介绍了英国首次作为主宾国参与本届大会的情况。她说,英国代表团此次云上参展项目涵盖了多个领域,包括科技、制造、教育、医疗、农业、海事、化工等等。随后,剑维软件大中华区油气和智能制造业务部总经理刘晓光、思特沃克(Thoughtworks)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张松、Care Visions中国区总裁Adam Williams、欧科赛(OXSIGHT)中国区总裁陈雪松、励讯集团(RELX)大中华区首席医学官姚怡心、Emotech Ltd.联合创始人Jan Medvesek分别就记者提出的企业概况、与中国合作状况、参与智能大会的感受等话题畅所欲言。

  思特沃克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张松将以英国主宾国嘉宾的身份出席智能大会的“双碳科技与智能赋能──中国(天津)数字碳中和”高峰论坛,他在采访中表示,作为集战略、设计和工程于一体的全球软件及技术咨询公司,思特沃克致力于推动数字化创新。“我们在过去的25年中,凭借技术优势帮助客户解决了各种复杂的业务问题。在高峰论坛的演讲中,我会从真实案例出发,分享数字化在产业零碳之路的具体应用,帮助大家开启零碳新路径,共赢双碳未来。”他说。

  Emotech Ltd.2015年在英国伦敦成立,是欧洲知名人工智能企业,在智能城市、旅游、教育、智能家居等领域向全球多家领先科技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及算法与硬件结合的解决方案。在回答“记者的工作会不会被人工智能取代”的问题时,Jan Medvesek说,人工智能带来高效与快速,那些每天都需重复的工作将会被人工智能所取代,但是那些需要加入自己的理解、具有创造性特点的工作是不会被取代的。

  此次组团的17家英国企业是英国科技与创新行业的翘楚,企业家们表示:“我们期望借助世界智能大会这个优秀平台,传递与中国及国际各界合作的愿景。”(吴巧君)

【责任编辑: 胡彦竹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71128764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