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6/25 09:24:12来源: 新华网

智能科技赋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2022-06-25 09:24:12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新华网天津6月25日电(记者王宁)24日线上举行的“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智能科技赋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峰会”上,嘉宾围绕智能科技赋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生物医药科技前沿、数字化转型和生物经济等热点话题进行探讨,为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可行思路。

  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司长周健在致辞中指出,本届峰会为天津市聚集全国高层次生物医药企业提供了资源汇聚平台,对促进生物医药产业交流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有助于天津建设成为我国北方重要的生物医药产业区域创新高地。

  天津市武清区区长倪斌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天津市武清区充分发挥在区域经济地理格局中的显著优势,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历史性机遇,努力“当先锋、当猛将、唱重头戏”,加快推动智能科技和生物医药产业“双高引领、双轮驱动、双向发力”,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宝峰,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润生,中国科学院院士、天津大学副校长元英进等专家和企业家代表分别做了主旨演讲。

  本届峰会由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政府、天津大学主办,天津市武清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天津大学教育部合成生物学前沿科学中心承办,着重突出先进性、专业性、引领性,充分发挥世界智能大会世界级平台的作用和武清作为“京津走廊”的地理位置优势,推动生物医药产业资源集聚。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8774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