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6/25 09:26:11来源: 天津日报

《天津城市智能体白皮书》发布

2022-06-25 09:26:11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昨日,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在津开幕,市委网信办联合华为编制的《天津城市智能体白皮书》正式发布。据悉,《白皮书》是我市与华为在城市数字化转型发展道路上又一次理论与实践的碰撞与结合,凝聚了双方对数字中国、数字天津建设的深度思考和实践探索。

  《白皮书》提出,天津城市智能体是天津数字化助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通过“Y模型”指引城市数字化创新发展路径,深度探索“业务—技术—管理”三维融合的数字化转型策略,从业务场景创新、技术支撑优化、管理能力提升三方面,开展城市数字化转型的落地实施与长效运营。

  《白皮书》指出,城市是有生命的智能体。推动天津数字化转型,须结合天津资源禀赋,秉承发展与规范管理相统一原则,加强技术创新与城市发展深度融合,充分发挥数据生产要素价值和作用,构建城市数字化发展规范体系和建立健全数据要素市场规则,融合融通技术、人才、资金等要素,加速推动数字资产化管理,进一步推动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引领城市治理方式、产业发展模式、市民服务体验的优化与变革,为全面推进高水平“数字天津”建设注入澎湃动力、插上腾飞翅膀。(孟若冰)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8775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