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6/25 09:25:00来源: 天津日报

智能网联分论坛举办

2022-06-25 09:25:00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昨天,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智能网联分论坛成功举办。论坛以“双智协同,共创未来”为主题,从天津(西青)车联网先导区建设经验出发,探讨从“车路协同”到“车城协同”的新课题、新技术和新机遇。论坛由市工信局和西青区政府指导、腾讯承办。

  “智能网联汽车和智慧交通是信息、数据汇聚的典型场景,是智慧城市的基本单元。双智(指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与智能网联汽车)建设,需要三智即智能网联、智慧交通和智慧城市的深度协同。”腾讯副总裁钟翔平在论坛上表示。论坛期间,腾讯在津发布了“网联一张图”和“智能网联开放平台”等系列产品方案。

  “智能网联开放平台”和“网联一张图”的打磨和发布,与天津高度相关。在天津(西青)车联网先导区,腾讯联合生态合作伙伴打造了城市级大规模互联互通平台和基于互联网的车路协同体系,支撑落地了丰富的车联网应用场景。腾讯方面表示将积极导入自身优势与产业生态,共享开放能力,加速场景融合,助力天津车联网产业繁荣发展。(岳付玉)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8775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