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6/29 10:14:59来源: 天津日报

入户小扶手 解决大难题──河西区适老化改造让老人更安心

2022-06-29 10:14:59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冯大爷,我们给您安装扶手来啦!”清晨,亲切的问候敲响了河西区越秀路街友谊楼社区冯大爷的家门。

  冯大爷62岁了,由于脑梗后遗症导致生活不能自理,还没退休的王大娘每天除了上班,还要照顾老伴儿的日常生活。

  “大娘,这是可站立洗澡便椅、防压疮坐垫、烟感报警器,这个SOS一键报警器也是送您的。有任何突发情况,您按一下这个按钮,我们的平台就会第一时间联系您……”面对民政局和社区工作人员,王大娘说:“这下方便多了!”

  住在友谊路街温泉公寓的赵大爷和老伴儿都已经81岁。工作人员上门为他们安装扶手,还赠送了小夜灯和防滑地垫,二老一个劲儿地对工作人员说,“我们登记进行适老化改造才十几天,就上门来安装了。”

  适老化改造是2022年河西区重点项目,通过对老年人家庭进行局部改造,从行动、坐卧等方面增加设施设备,达到更适合老年人生活的目的。在项目开展过程中,工作人员根据“老人能力评估”“家庭环境评估”,随评估随改造,对老人进行有针对性的一对一服务。截至目前,已完成400余户的“双评估”。(记者 廖晨霞)

【责任编辑: 冯娟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878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