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7/07 10:59:56来源: 天津日报

12.47万户小微企业享受65.23亿元

2022-07-07 10:59:56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记者从天津市税务局获悉,新鲜出炉的2021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数据显示,我市有12.47万户小微企业在年度汇算清缴中享受优惠65.23亿元,政策惠及面达100%。

  去年以来,天津市税务局建立政策实时监控机制,优化汇缴退税流程,提升小微企业纳税服务精准度,促进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落实落细。

  “在申报前,我们就接到了开发区税务局‘泰达税事通’的推送提醒,提示我们已满足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条件,帮助我们准确计算资产总额等指标,减免了企业所得税30多万元,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天津创锦真空涂装制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周薇说。

  蓟州区鑫源输配电器材厂近期刚刚收到税收优惠“大礼包”。公司负责人王国强说:“经过我区税务局‘春风行动队’的细心辅导,我们不仅享受了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清缴退税23.91万元,还享受了残疾人工资加计扣除优惠25.43万元,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退税款2.42万元。这个组合式税收优惠‘大礼包’来得太及时了!”

  “叮咚,您公司有一笔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多缴退税已到账。”天津康婷生物公司财务负责人刘金生告诉记者,该公司收到自动退税款6262元。汇缴申报及退税流程确实快捷高效,令人惊喜。

  市税务局表示,我市进一步优化了企业所得税汇缴多缴税款退税功能,引入“动态信用+动态风险”的理念,对纳税信用等级为A、B级的纳税人实行1万元以下多缴税款智能审,通过对退税风险“智能监控”,自动完成退税审核,打通小型微利企业优惠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争分夺秒让企业享受退税红利,为经济发展增添动力。(岳付玉 孙晓斌 张林林)

【责任编辑: 胡彦竹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71128810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