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7/07 10:59:07来源: 天津日报

19项服务凭营业执照即可办理

2022-07-07 10:59:07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记者日前从国网天津电力了解到,该公司面向企业用户开通线下、线上全渠道“一证办电”服务,19项电力服务仅需营业执照即可办理。

  通过“一证办电”,企业用户在全市任意电力营业厅或使用“网上国网”App,仅需一张营业执照或通过“电子营业执照”微信小程序中获取电子营业执照使用授权码,即可完成高压新装、增容、改类、销户、过户等19项电力服务。

  国网天津电力发布“稳经济、保供电、促发展”9方面36条措施,优化办电流程、时限、渠道,实现电力营销业务应用系统、“网上国网”App办电模块与市市场监管委信息系统的贯通。系统贯通后,企业用户办理用电业务时,可在线查询获取企业营业执照,并自动调用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等其他办电所需资料,实现用电申请“一证办理”。

  此外,为方便百姓办电,国网天津电力营销服务中心与市政务服务中心打通数据流转壁垒,实现新装、增容、改类等电力公共服务事项纳入天津网上办事大厅“一网通办”。该中心还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业务联通,实现房屋过户与电力更名过户手续同步办理。此外,在“网上国网”App完成实名认证的居民客户,还可通过“刷脸”方式办理低压居民新装业务。(苏晓梅)

【责任编辑: 胡彦竹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71128810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