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7/10 10:31:01来源: 今晚报

教育部门发出提醒 中小学生暑期不参加义务教育段学科培训

2022-07-10 10:31:01    来源: 今晚报
字体:
分享到:

  从市教委获悉,暑假即将拉开帷幕,近日市教育部门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及家长发出提醒,暑期不参加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慎重选择培训机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据介绍,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已明确,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组织学科类培训。本市教育部门再次提醒家长,暑假不给孩子报名参加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在拒绝违规培训和黑机构的同时,家长一旦发现这些机构,可向属地教育部门举报。

  如确有暑期参加非学科类校外培训需求的家长,在报名缴费时要坚持与培训机构签订教育部和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制定的《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2021版),要坚持通过资金监管平台缴费,不要一次性缴纳超过3个月或者60课时的费用。(雷风雨)

【责任编辑: 胡彦竹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71128819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