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7/11 10:49:44来源: 今晚报

职称评审完成“免跑即办”改革

2022-07-11 10:49:44    来源: 今晚报
字体:
分享到: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为营造良好人才发展生态,日前,天津率先完成职称评审“免跑即办”改革,职称评审信息化水平领跑全国。截至目前,本市共有2.9万人享受到“免跑即办”“一网通办”等改革红利。

  据介绍,2021年年底,为实现天津数据直报国家系统、提高系统运行效能,市人社局开发升级了“天津市专业技术人才职称评审信息系统”,同时将职称评审系统接入本市政务一网通平台。人才申报职称时,所有信息和佐证材料、业绩材料均在网上提交,除个别专业外,不用再提供纸质申报材料。个人、用人单位、主管部门、评委会不再逐级传送纸质申报材料,所有工作均在网上“一键办结”。

  今年年初,本市突发奥密克戎疫情,为避免人员聚集风险,市人社局将线下评审方式调整为线上评审,确保人才不受疫情影响“应评尽评”。“领取职称证书和职称评审表是职称评审的‘最后一公里’,也是‘免跑即办’改革最后、最难的一关。我们通过电子印章、防伪二维码等技术应用逐个破解难题,陆续启用了1个市人社局职称证书电子印章、120个社会化职称评委会电子印章,以及400多个主管部门二维码,覆盖了所有职称系列、专业和评委会,实现职称证书和评审表即时申领、在线核验。”据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本市评审通过人员可足不出户在线下载、打印职称电子证书和职称电子评审表,彻底实现“全程一次不用跑”。(记者李杨)

【责任编辑: 冯娟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2112882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