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7/16 10:02:35来源: 天津日报

“摩天天”五兄妹高萌亮相

2022-07-16 10:02:35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分享到:

摩天天

哏嘟嘟

美津津

永乐乐

卫哈哈

  日前,经专家评审及网上公开投票,“天津之眼”摩天轮卡通形象征集活动获奖结果出炉。来自大连的个人参赛者蔡梦圆的作品经过层层评选,以总成绩第一脱颖而出,被确定为“天津之眼”摩天轮卡通形象IP。

  “天津之眼”摩天轮卡通形象征集活动自去年启动以来,广大市民和设计爱好者积极参与,共有来自全国9省市和12所高校的设计单位和个人报名参赛,最终有38个作品入围,参加网络投票。此次胜出的作品共有五个卡通形象,分别为永乐乐、哏嘟嘟、摩天天、美津津、卫哈哈。这组形象设计,是以天津民俗活动服饰和象征物件为灵感,赋予每个形象不同色彩属性和性格特征。其中,以“舞龙舞狮”为灵感来源的设计,象征中华儿女的龙虎精神;以“九河下梢天津卫”为灵感设计的“渔夫”形象,致敬天津自古以来辛勤劳作的人民群众。摩天轮景区结合卡通形象IP,开发衍生文创产品,做好文化推广和元素宣传。新的IP形象将伴随游客俯瞰津城美景,更生动地讲好天津故事。(陈璠)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8836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