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天津 > 正文
2022 08/04 10:20:17来源: 新华网

“轮椅女孩”的逐梦之路

2022-08-04 10:20:17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新华网天津8月4日电题:“轮椅女孩”的逐梦之路

  在天津,有一支“单翼天使”乐队,乐队的主唱李思思是位“轮椅天使”。虽然,命运限制了她的行动,却无法限制她的梦想。她把对人生积极乐观的态度,通过歌声表达出来,唱出专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乐章。

  生于1992年的李思思,出生不久就被确诊患有痉挛性脑瘫。疾病影响了她的运动神经,导致她不得不依靠轮椅出行。由于行动不便,李思思没有像同龄孩子一样接受正规的学校教育,但她凭借顽强的毅力,逐渐掌握了拼音、汉字以及算数。而且,在自学绘画和唱歌的时候,展现了非同寻常的天赋。十六岁那年,她与五名摇滚音乐爱好者组建了“单翼天使”乐队,这是一支在国内为数不多的交响金属乐队。

  轮椅上的李思思激情四溢,坚持与自信的光芒照亮了整个舞台。她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为自己打开了更广阔的“世界之门”。

  李思思深知残障人士生存的不容易,因为自己“淋过雨”,所以她也想为同样艰苦的残障人士“撑伞”。现在李思思尝试为残障人士提供免费的美甲培训,向他们传授美甲技巧,教会他们这项技能,为他们创造一个自食其力的机会,能够靠自己的双手赚钱养活自己。

  “希望我这种对生活积极的态度可以感染到每一个人,让大家都可以对生活拥有信心。虽然我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我想尽我所能帮助到更多没有工作的残疾朋友,让他们能通过自己的双手获得稳定的工作和幸福的生活。”李思思脸上洋溢着笑容,自信地说。

  当她听说天津市西青区创美助残基地推出了助残直播带货,推介残疾人劳动产品,带动残疾人就业,她毫不犹豫地加入了创美助残直播团队。如今,李思思不仅可以在镜头面前自信地展现自我,自如地表达,更是带领创美直播团队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直播,为这些努力生活、追求梦想的残疾人“代言”。

  据了解,创美助残直播间推介的助残产品有残疾养蜂人的蜂蜜和蜂巢蜜,听障画师笔下的手绘花盆和麻布包,印有残疾人向阳而生理念的“创美·业”复印纸等等。这些产品全部出自残疾人之手,也向大众展现着残疾人“身残志不残”的奋斗精神和社会价值。

【责任编辑: 金鑫 】
010070090010000000000000011117531128888984